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名的“双博馆”昨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5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备受关注的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新馆昨天上午宣告落成。江泽民同志为“双博”亲笔题写馆名。市委书记季建业与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为“双博”揭牌。市长王燕文宣布“双博”落成。“双博”将成为我市历史文化的窗口、连接历史和未来的纽带,成为扬州新区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总投资约1.4亿元的“双博”占地面积50730平方米,建筑面积22140平方米,主馆建
筑高度22.4米。“双博”由自然的曲线勾勒出两片荷叶的形态,与人工湖相互呼应,同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广场人物雕塑展示了扬州自春秋到现代两千多年中的著名历史代表人物。目前,内外部装饰和广场景观设施已基本完成,“扬州文物精品集萃”专题陈列也于昨天对外展出。

  章剑华对“双博”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扬州人民一直盼望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博物馆,展示历代扬州人民在人类文明史上抒写的辉煌篇章,展示扬州先民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出来的优秀文明成果。“双博”的建成,是扬州,也是全省文化设施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

  市委副书记洪军讲话时说,“双博”是民族文化传承展示的场所,是扬州发展变迁的历史见证,是市民情感与精神寄托的家园。扬州“双博”的建成和开放,必将对保护好祖国优秀的文化遗产,激发广大市民爱家乡、建家园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充分发挥文物资源在文化建设、旅游产业中的作用作出重要贡献。

  市领导徐益民、赵昌智、马家鼎、孙永如、桑光裕、李孟星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来源:今日扬州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