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是个守信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在我眼中,妈妈王桂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居民。妈妈虽然平凡,但也有令我自感骄傲的一面,那就是她诚实为人,踏实办事。

  就说报上最近登载的这件事吧。那年,有位东北来的伯伯寄了6箱药材放在我家中,说一年后再来拿。弹指一挥间,我家等了4年还不见他的消息。药材最初是放在楼梯间,后因拆迁要搬家,妈妈把全家人叫来,要把药材搬到另一栋宿舍的5楼。每箱药材都有近30公斤重
,妈妈反复叮嘱,搬运中,这药材要轻拿轻放;手脚重会“伤”了药材,到时候不好向主人“交差”。至今,我还记得她当时的神态,像抱着新生婴儿一样地小心翼翼。

  为了这些药材的安全,我家4口人一步一挪,把药材搬到了5楼的新家,花了整整一下午时间。晚上,大家累得不想动,连晚饭都没有吃。

  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答应了别人的事,她一定会想办法做到。我家建房子的时候,还差1万多元钱,不得不东挪西借。有亲友劝我妈妈,那些名贵药材老不见主人来拿,不如变卖了应急。妈妈说,虽然急着用钱,但这个法子可使不得。向人借钱不容易呀!妈妈再三承诺:半年后归还。半年里,爸爸妈妈起早贪黑,做小菜生意、跑乡村客运,总算凑齐了1万多元钱,妈妈连本带息还给了别人。那些人都讲我妈妈是个守信的人。长沙市二十二中陈晓(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