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巨贪被控受贿1500多万 收钱太多用编织袋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4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从去年6月案发至今,经近10个月的漫长调查,镇海炼化特大偷油案中受贿金额最多的何定伟终于露面了。检察机关指控他7年间涉嫌受贿1500多万元。昨天上午,镇海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但没有进行判决。

  副检察长上庭公诉

  昨天,镇海区检察院派出一位副检察长上庭公诉。据介绍,何定伟被捕前担任镇海炼化下属公司———镇海炼化工业贸易总公司综合经营站主任,检察机关指控他在1997年至2004年5月担任这一职务的7年时间里,1500多万元,以及进口汽车、劳力士手表、彩电、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

  而在此之前,外界一直传言何定伟受贿的财物价值有2000多万元。

  收钱太多记不清了

  镇海区检察院叶副检察长表示,行贿人卓定国交代向何定伟共计行贿2700多万元,但目前为止,有证据可查的就这么多。“我们还会继续查!有些钱财,何定伟现在自己都回忆不起来了,毕竟送钱的次数很多。”

  据了解,镇海炼化工业贸易总公司综合经营站是负责清理油污、废水、废渣并进行综合处理的部门,所得收入一般上交给公司,而卓某买通何定伟以后,何就会帮他虚报数字,比如卓某从综合经营站拖走5车油,何就会往上少报车次,另外,油污的含量按规定也要测准的,何某也会尽量报低点。

  从送袜子到送100万

  事实上,如此巨额的受贿案,最初是从一些小礼品开始的。何定伟交代,1997年他刚担任综合经营站的主任时,身为特种油品厂负责人的卓定国,一开始只给他送些袜子、洗发水之类的简单用品,但后来,随着双方的背后交易逐渐增多,卓定国给的钱也呈几何倍数增加,“从1998年以后,他就开始大笔大笔地给我钱,几乎每个月都要给,最多的时候一个月给过100多万元。”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约6年。

  用编织袋装钱

  但是,有如此巨款的何定伟并不敢在外露富。几年来,他的生活仍和以前差不多,吃的也都是些家常小菜。现在有证据可查的是,他花了30多万元买了套房子,给过妻子40多万元。

  去年6月,镇海炼化纪委开始调查此案,听到风声的何定伟赶紧将1400多万元现金转移,大部分放在卓定国的亲属家里,公安人员找到这些钱时,“是用两个大铁桶和一些编织袋装着。”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现代金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