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防弹衣7米内可挡扫射 伊拉克成其最大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4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全世界只有3个国家能够从原料研发到制作一条龙生产防弹衣,分别是荷兰、美国和中国。本报记者采访了生产防弹衣的中国公司,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驻伊美英军队士兵所穿的防弹衣都是‘中国制造’。”

  一条龙做防弹衣 包括中国就三家

  据报道,199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构想开发自己的防弹衣,并找到了当时中国化纤界的一位专家进行研发。历经7年,投入几千万的研发资金,该专家成立的公司终于掌握防弹衣技术,并通过了国际通行的防弹衣检测标准。

  现在该公司生产的防弹衣已经过多次实战考验,在中国拥有知识产权保护,在国内基本上处于技术垄断地位。这位专家现任该公司总经理,他自豪地对本报记者说:“防弹衣从原料研发到生产制作一条龙,全国只有我们一家!全世界加上美国、荷兰也不过3家!”

  以色列、伊新政府防弹衣最大买家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最大的客户是以色列和伊拉克新政府。以色列自2002年至今已经订购了2万件防弹衣,而伊拉克新政府自成立至今也已订购了2万件防弹衣和1万顶头盔。

  而在2002年,美国就通过互联网获知该中国公司,开始向其订购防弹板、防弹纤维布等原材料(防弹衣纤维原料是高科技研发产品,该公司的产品质量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但市场价格比国际同类产品低),数量不大,主要用于裁制驻伊美军的防弹衣装备。

  与此同时,英国也向该公司订购了少量的防弹衣及陶瓷插板,作为驻伊英军的防弹装备。

  中国防弹衣救下11英军士兵性命

  据报道,去年9月份,英国驻伊拉克部队的12名士兵在伊遭到反美武装袭击,在以少敌多的情况下,英军士兵以一人死亡的微小代价奇迹般地冲出了包围。死里逃生的英军士兵身上的防弹衣被密集的子弹打得像蜂窝,中弹最多的一名士兵身上中了12枪,但没有一件防弹衣被子弹击穿,死亡的那名士兵是因为被流弹击中了无防护的脑部。

  “防弹衣救了我们的命!”消息传到英国,该中国公司的英国销售商欣喜若狂地打来了报喜电话,因为当时英军士兵身上穿的防弹衣全部是该公司生产的。中国的防弹衣一举成名,从此国际订单不断,销售量飙升。

  最强防弹衣7米内挡机枪扫射

  中国防弹衣国际市场最高价格为500美元左右,而其他国家的防弹衣价格均在800美元以上。该公司的防弹衣产品质量在国际上处于先进水平,市场价格比其他国家同类产品低30%至50%,这样的高性价比使该公司的防弹衣在国际市场上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其中,软体防弹衣重2至5公斤不等,防护面积以及防护级别根据客户需要而定。防弹规格有防手枪、防冲锋枪的等,其中最强的防弹衣可以挡住机枪的7米距离射击,而这个距离的机枪杀伤力可以击穿两厘米厚的钢板。本版撰文/实习生薄胜男

  新闻链接

  中国制造防弹衣销往近30个国家

  该中国公司于2000年生产出第一批防弹衣,现在每年生产防弹衣20万件,这与一支中型武装部队的装备数量相等。

  据了解,该公司的产品出口地以伊拉克、以色列、科威特等中东国家为主,另外还有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玻利维亚、尼日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近30个国家。原料出口地也有五六个国家。

  因物美价廉 除了进口防弹衣

  伊拉克政府将从中国大批量进口军用服装

  对于中国产的防弹衣在伊拉克成为外国军队抵御武装袭击的热门产品,伊拉克国民知道得并不太多,除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对此有所了解以外,普通民众一般只知道中国产的衣物具有物美价廉的优点。

  到访中国的伊拉克外交培训团团长告诉本报记者,他一直听说中国生产的轻工业产品品质优良、价格低廉,特别是中国产的服装,在伊拉克一直都很热销。而且伊本地的服装供应商和中国的服装生产厂家一直以来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

  他随后说:“在伊战后,由于伊拉克局势发生变化,伊拉克和中国在服装生意上的合作也受到了一段时间的影响。后来美英驻伊军队帮助伊拉克维护安全局势,以中国产的防弹衣作为主要军事装备,中国防弹衣以其良好的防御功能和合理的价格,为帮助美英军队抵御武装势力的袭击立下了汗马功劳。”

  他还说:“于是,更多国家的军队决定从中国订购防弹衣,这其中也包括伊拉克新政府刚成立的警察部队。此外,伊拉克新政府也已经决定,将从中国大批量地进口军用服装。”文/本报记者李莎

  防弹衣

  材质上区分

  软体防弹衣:采用纺纶及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材料为主要材料制成

  硬体防弹衣:需要时,在软体防弹衣上插入高等级复合陶瓷防弹板

  用途上区分

  通用步兵作战防弹衣

  特种部队防弹衣

  类型上区分

  半身防弹衣

  全身防弹衣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法制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