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高露洁销售暂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生产企业昨高调回应本报“含三氯生可能致癌”消息

  新快讯 (记者 保罗)昨日,记者走访广州万佳、百佳等几大超市、商场了解到,“长期使用含三氯生(TCS)抗菌济的高露洁牙膏或致癌”的消息当日并未对广州的市场产生影响。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大商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高露洁是知名品牌,进场的手续合法有效,目前并没接到政府相关监督部门的通知,因此不会对高露洁牙膏作撤柜处理。

  昨日是周一,各大商场人流相对周末稀少。记者重访五羊新城万佳超市高露洁牙膏专柜,见到了高露洁数十种不同品牌的牙膏依旧琳琅满目。该店当值刘店长在请示上级后让张姓质检员回应了记者的采访。张质检员称,该超市高露洁牙膏的销售并没有受“高露洁牙膏可能致癌”消息的影响。因为消息到现在为止还没得到政府部门和万佳总部的确认,暂时谈不上撤柜。

  另据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院口腔医防科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详细看外电报道的“最新研究”,所以不能对此发表评论。不过三氯生(TCS)是用于抗牙菌斑、结石,三氯生此项用途已有十年的历史,而且很多药物牙膏都用三氯生作医防很有效果。“长期使用含三氯生(TCS)抗菌济的高露洁牙膏或致癌”的消息需要有充分事实证明。而据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有关负责人前天晚上就此事回应记者时表示,已注意到,将会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我国也有相关规定,禁止化妆品中使用三氯生成分,但目前对牙膏产品中三氯生成分还没有明确的安全标准及检验标准”。

  针对本报《用含氯自来水漱口某品牌牙膏刷牙或致癌》报道,昨日下午,广州高露洁中南有限公司法律及政府事务部有关负责人高调回应本报。该负责人表示,高露洁全效牙膏已由全球各机关、机构审查并批准,目前,世界名地没有任何政府有关机构要求回收高露洁全效牙膏。大量的科学依据及超过数十年的全球消费者使用,充分证明了高露洁全效牙膏的有效、有益及安全性。有关近期报道中提及的实验室报告,其中并无涉及牙膏或提出对高露洁全效牙膏使用安全性问题的理由”。当记者追问,据国家质检总署表示,中国对牙膏含三氯生尚无安全和检验标准,请问高露洁牙膏的安全和检验标准依据什么?该发言人则让记者将问题发传真到该公司,择日再向媒体通报。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