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伯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37 桂龙新闻网

  4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主席陆兵会见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一行,并就如何推进地方政府与开发性金融机构的深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陈元行长一行此次是出席在南宁召开的国家开发银行第一季度工作会议的。曹伯纯、陆兵对陈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继续发展国家开发银行与广西的友好关系。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在广西已累计投放
贷款646亿元。2004年新增贷款发放167亿元,占广西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254.86亿元的13.3%。

  曹伯纯说,目前广西发展势头良好,各项经济指标创10年来最好,重要经济指标提前一年实现“十五”计划指标,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为“十一五”打下良好的基础,尤其是重大项目进展较快,今后仍需要开发银行大力支持。广西处在西部地区,基础比较薄弱。广西要加快发展,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要上,以及要实现“十一五”的目标,最大的问题就是投入的问题。广西基础差,总量小,没有大量的投入是不行的,特别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更是不容易,这就需要开发银行的支持。

  陆兵说,近日我到了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等国,感觉到东盟等国家都有要到广西投资的强烈愿望,但都希望广西把基础设施搞好。广西最苦的就是缺乏资金,希望开发银行给予支持。经济发展要靠投资、出口、消费拉动。广西出口量小,群众生活水平不高,单靠出口、消费不行,重要的是要有投资拉动。如有资金投入,经济就能很快发展,特别是支柱产业的发展,如林浆纸、铝工业、钢铁、农业、炼油等。开发银行人才多,希望选派人才到广西工作。

  陈元说,这次到广西,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南宁变化很大。国家开发银行和广西合作日益扩大,并发挥了较好的效益,这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有着密切的关系。这次到广西开会,并将与广西签订合作协议,也感受到广西方合作的热情。合作不仅对广西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扶贫等起促进作用,同时对发展与东盟合作,把广西经济做大做强,发挥周边的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开发银行与广西的合作将迅速增长、扩大。这次签订协议,国家大额资金拉动,也将带动各商业银行、外资、民营资金等资金的投入。

  国家开发银行领导姚中民、刘克崮、高坚、李昌富等,自治区领导郭声琨、车荣福、马飚出席了会见。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陈武、自治区主席助理穆虹会见时在座。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吴梅 黄海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