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出现千元中医挂号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4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郭莹、容安才)17日,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所成立“中医肿瘤特诊中心”,并推出了可称天价的“1000元专家挂号费”制度。这在全国中医挂号费中是最高的。

  中国中医研究院门诊部主任杨金生介绍说,挂千元专家号的患者可以享受贵宾式接诊、专家会诊、心理辅导、病情跟踪、免费复诊等服务。患者提前通过电话预约,将病情资料
传真到医院,医院再推荐相应特长的专家,预约就诊时间。“我们会给‘千元专家挂号费’患者建立专门的档案,每月定期回访。在一年内,患者还可每个月免费享受一次与专家面对面进行复诊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特诊中心共有6名专家,包括两位主任医师和4名副主任医师。由于基础诊所是营利性医疗机构,因此1000元的挂号费是物价部门允许的。

  针对千元挂号费,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彭玉表示,在北京西医中,特需门诊的挂号费是200元到300元,最贵的是500元。与之相比,包括全年复诊费的中医千元挂号费平均起来并不能算最贵。1000元值不值,关键是治疗的质量如何。彭玉表示,这应是针对特殊人群的服务,不应成为普遍的挂号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