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冶车祸导致20吨硫酸泄漏 消防官兵筑坝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中江)4月18日下午,省道铁贺线(黄石铁山至咸宁)大冶路段,一辆装满硫酸的槽车与一摩托车相撞,摩托车手身亡。罐车侧翻,约20吨硫酸泄漏。百余名消防官兵奋战5个多小时,终将险情排除。

  目击者介绍,当日下午2点31分许,这辆槽车从黄石驶往保安方向,其车尾与相向驶来的一辆摩托车发生相撞,摩托车手被撞飞在地。因该路段是一个向下的缓坡,司机刹车不住
,翻倒在公路左侧,大量硫酸泄漏出来。

  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9台消防车已赶到现场,消防官兵们用石灰往沟里填,中和泄漏的硫酸,现场腾起阵阵白烟。

  现场指挥抢险的黄石消防支队支队长钟新材称,这辆槽车装满了30吨稀硫酸,有约三分之二的硫酸泄漏出来,对周围环境构成严重威胁。事发后,该支队紧急调集100余名消防官兵排险,先在排水沟的前方筑起石灰坝,阻止硫酸流入灌溉港,将污染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在公安、路政部门的配合下,官兵们把路面上的硫酸用水稀释后冲到沟里,再用石灰倒进去中和。

  下午6时,2台救援吊车赶到,将槽车吊正。晚7时30分,槽车被拖离现场。

  据了解,事故中的摩托车手不幸身亡。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