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山东淄博一河流遭严重污染 河水变红黑两种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鲁中晨报报道,山东淄博张店区张冉村村民用来灌溉麦田的范阳河河水却遭到严重污染,村民们为没有安全的水源浇地发愁,有的村民没有办法只好用污染的河水灌溉。

  有读者反映,张店区傅家镇张冉村的村民正在用范阳河的水灌溉麦田,可河水发黑,村民担心小麦会受到污染。记者顺着田边小路再往前走,忽然看到一家磨具厂正在往河中排放黑水,随后,河水变成红黑两种颜色。

  据了解,在河流上游有很多家企业排放污水,甚至一些远离河流的企业还用大罐车将污水运来排放在这里。

  一位姓刘的村民说,现在天气干旱,有大片麦田需要灌溉,由于张冉村这一带地下是岩层结构,无法打井取水,所以范阳河附近约20个村庄都用河水浇地。去年,张冉村村民用河水浇灌玉米后,造成村里玉米大面积减产,有的甚至绝产,所以现在很担心用被污染的水浇灌小麦,可能会造成绝产。

  淄博市环保局污控科杨科长介绍,范阳河傅家镇张冉村附近河段的河水不能用来浇灌麦田,河水中的有毒物质进入小麦被人体吸收后,会给人体带来危害。

  杨科长说,河中污染物主要来自淄川等地的生产企业。在下一步进行的孝妇河综合治理中,环保局将集中对沿岸污水排放不达标的企业进行综合整治,保证沿河村民灌溉用水的安全。(张敏)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