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55 法制日报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

  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进一步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18日发出通知指出,当前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并为后两批教育活动的开展
积累了有益经验,目前,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正在进行。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最近中央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紧密联系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进一步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通知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形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将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准确把握基本国情,认清国家长远发展仍然面临的诸多挑战,自觉消除不利发展的因素,集中精力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为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知要求,要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在分析评议过程中,要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深刻认识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共产党员要在进一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党性分析材料的撰写、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照党章的要求,认真检查自己在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方面的情况,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及其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紧密联系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建立和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级督导组要加强对所驻地方、部门和单位工作情况的了解,配合党委(党组),做好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