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数千青蛙重返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0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中午,数千只青蛙在长沙林业部门的帮助下,回归市郊间山村的田野中。据了解,像这样大规模的放生青蛙今年还是第一次。

  前晚10时许,市林业局森保站接到群众举报称,西长街有不少商贩当街叫卖青蛙。接到举报后,站长刘熙宇立即带领两名工作人员赶到西长街,会同西长街派出所的4名民警沿街收缴黑心商贩手中的青蛙。昨日凌晨,在收缴完街边的青蛙后,工作人员走访得知,西长街附近有一专门存放青蛙的“仓库”。几名工作人员在热心群众的带领下,辗转来到了附近一出租屋,查出了数箱青蛙。经现场清点,此次共查获青蛙数千只近300公斤,工作人员随即对相关商贩进行了处罚。昨日中午,工作人员驱车近10公里,来到了位于市郊的间山村,将这批查获的青蛙放生。

  刘熙宇表示,目前正是青蛙的繁殖季节,现在捕杀一只青蛙就等于捕杀100只青蛙,滥捕青蛙将严重破坏农田生态系统,使农田容易遭受病虫害侵袭。长沙市早在去年就下发了《关于加强青蛙保护工作的通知》,《湖南省农业环境保护条例》中也明文规定,凡是买卖青蛙的商贩,将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并处以相当于实物价值5倍以下的罚款。为了打击违法买卖青蛙的行为,森保站将于近期对市内宾馆酒楼进行一次大检查,如发现有违法经营青蛙的行为将从重处罚。

  作者:彭翔 朱蓉

  (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