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翁连旋2000圈不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0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八旬翁连旋2000圈不倒(图)
  胡老(穿白衣者)的转圈绝技是社区文体活动的保留节目。胡立滢 摄

  本报讯“杨利伟在天上飞,我就在地上转!”如此豪气冲天者竟是一位八旬老人。因拥有原地转圈2000个不倒的绝技,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胡恺量老人今日将进京,在中央电视台的帮助下,前往航空医学研究所接受旋晕测试,解开身体奥秘。

  听说记者慕名而来,胡恺量立即起身表演绝技。只见他开场前大声分辨一次东南西北方位,便伸开双手原地转动起来,嘴里还不时报出数字。站在一旁的年轻人不服气,也跟着转了起来,不到20个圈就连连败下阵来。10分钟后,在已看得眼花缭乱的记者连声要求下,老人才停住脚步。为证明安然无恙,他再次向记者大声分辨一次东南西北方位。据了解,老人最近又再次刷新他前一个月刚创下的1000个圈的记录,目前已可连续原地转圈2000个,持续时间达90分钟。

  “这不是与生俱来的本领,是练出来的。”胡恺量告诉记者,因从事长途客车驾驶工作需要强健的体力,从年轻时起,他就非常热爱运动。1978年,他曾创下月行程万余公里的驾驶记录。1980年退休后,老人也没闲着,积极参加社区内的太极拳、太极剑等活动。1985年,胡恺量发现自己具有原地转圈的“天赋”,随随便便即可转上百余圈。于是,他决定要练出一身绝技。他每天给自己制定任务,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加量,眼不花、头不晕。记者发现,老人的记数方式特别有意思,即用每一个硬币代表100圈,扔完口袋预备的硬币就算完成当天任务。

  胡老的身体到底有什么奥秘?在场的许多人忍不住打探老人的生活起居。胡恺量说,生活有规律、饮食清淡就是他的生活原则。每天6时,老人就会起床。身为社区红叶艺术团副团长的他,会带着伙伴们组织各种活动,还要代表社区参加全区的文艺汇演。老人说,健康身体首先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他遵循着不抽烟、不喝酒、不吃味精、辣椒和酱油的生活习惯,尽量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且多年来坚持洗衣做饭的好习惯。

  超强的抗晕能力让空军战士都佩服得五体投地。5年前,空军某部专程邀请胡恺量去部队表演。当时已76岁高龄的老人,在原地连续转了1000圈,且每转100圈还会报一下东南西北方位,全场官兵看得目瞪口呆。昨日,中央电视台也专程赶来采访胡恺量,他们已与航空医学研究所取得联系,并将于今日陪老人进京,用训练航空员的旋晕方式对老人进行测试,以解开老人不倒之谜。

  作者:胡立滢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