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入近60万整治 银苑小区“脱胎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19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这两天,银苑小区东区400多户居民拿到了邮政信报箱的钥匙,看到亮闪闪、不锈钢信报箱,居民们乐得合不拢嘴!几年前,原有的信报箱已锈蚀损坏,用不起来,让居民发愁。有的人将报纸、信件等往单位寄,有的重新悬挂起信报箱,与整个小区不相协调。没想到,如今却用上如此好的信报箱。

  “最近,喜事、开心事不断,信报箱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件!”居民指着焕然一新的小
区说,“整治后的小区大变样了,住在里面感到特别舒畅。亲朋好友来了,都夸好!”

  近年来,由于银苑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等综合因素,小区内环境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虽然文汇街办等多次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治,但回潮现象时有出现。小区原本漂亮的绿地成了停车场、菜地、脏水地,很难看到成块草坪的影子;小区周围的铁栏杆慢慢锈蚀,有的栏杆甚至“蒸发”了,变成了通道;小区内有的大门竟然只有半扇门;垃圾四处有、化粪池到处漫溢……这样的环境给广大居民群众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不方便,有些居民甚至不好意思将亲朋好友邀请到家中玩。

  居民利益牵动着政府的心。该小区被市政府列为2005年为民办实事重点整治小区之一,让居民拍手称赞。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对整治工作十分重视,在统一部署下,整治工作在文汇街办负责牵头实施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个多月后,小区容貌焕然一新。如今,银苑小区出入口设立了保安亭;周围锈蚀栏杆进行了更换;小区内的路灯更换添置后更加明亮;小区内绿化经过整合补种后多姿多彩;地面上清洁卫生,化粪池不再漫溢……一个亮丽、温馨的小区呈现出来。

  据文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茂林介绍,如此快的速度,离不开前期大量铺垫工作和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奋战。春节前,为加快小区管理的民主化进程,成立了业主委员会。整治方案在多次征求业主委员会和部分居民意见基础上形成。目前,整治工作基本结束。整治中,大约出动人力1000人次,清除垃圾100多吨,清理化粪池近100车,截至目前投入的整治费用近60万元。他说,下一步将按市场运作模式选聘物业公司进行长效管理,目前正在洽谈中。

  通过整治,小区卫生清洁、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家住小区1幢的耿大妈满脸笑容地说:“我住这里有10年左右的时间了,如今小区真的很美,如同新建设的小区一样,让人感到特别舒心!”(来源:今日扬州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