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过504分有望上理科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45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天,兰州市教科所公布了今年高考第一次诊断考试的结果,并组织有关专家对此次诊断考试试卷、成绩及如何进行最后的复习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据介绍,参与本次诊断考试分析的是兰州市教科所的专家以及来自我市部分重点中学的高三一线老师。从今日开始,本报将连续为考生们刊登老师的分析,考生据此调整后面的复习。

  据悉,此次高三毕业班高考前的诊断性考试兰州市共有97所学校参加。在诊断考试成
绩揭晓以后,兰州市教科所对不同层次学校的试卷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我市高三毕业班学生的成绩有了“底”。并依据诊断考试的成绩以及去年我市高考录取情况,预测了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分数线。

  诊断成绩与高考成绩差距为10%

  兰州市教科所刘所长介绍,这次诊断考试是兰州市高考前的一次统一“大演习”、“大练兵”,为各校高考前的总复习和今年高考预测提供了有价值的判断依据,诊断考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学校和考生所重视。刘所长说,今年参加诊断考试的人数接近今年兰州市高考报名人数。按照兰州市教科所的分析研究,诊断考试与高考的成绩差距一般都在10%左右,诊断考试基本能反映考生的水平。

  如果此次高考诊断成绩如果不理想,考生也不要慌张。刘所长告诉记者,诊断考试后考生如果正常进行复习指导,成绩的增加幅度一般都在10%以内。并且诊断考试是考生没有进行总复习的前提下进行的摸底考试,一些学生临考经验不足,发挥不好也影响了成绩。因此,在后期的复习中,考生要对所学的知识进行系统复习和梳理,这样在高考中成绩会提升的较快。

  文科600分以上有24人

  昨天,兰州市教科所还公布了一些对诊断考试的分析结果,其中,文科按照分数分段,总分600分以上的有24人,占文科考生的比例为0.3%;580分以上50人,占文科考生比例为0.6%;560分以上的有117人,占文科考生的1.5%;54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有231人,占文科考生2.9%;520分以上的409人,占文科考生人数的5.1%;50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有710人,占考生人数的8.9%;48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有1071人,占文科考生的13.4%;46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有1595人,占文科考生人数的20%;44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2217人,占文科考生人数的27.8%;400以上的文科考生人数3725人,占文科考生人数的46.6%。

  超过 525、504分有望上文理重点

  教科所根据去年我市高考的录取情况,以及本次高考诊断成绩,预测了录取分数线。

  理科:2004年重点院校录取1424人,预计本次诊断成绩在504分以上的考生今年高考可能进入重点线。2004年一本录取人数2390人,预计本次诊断考试成绩在449分的考生高考能进一本线。2004年二本录取人数为2956人,预计本次诊断考试成绩在404分的考生可能在高考中进入二本线。2004年专科录取人数为4422人,预计本次诊断考试成绩在345分的考生可能在高考中能进入专科线。

  文科:2004年重点院校录取293人,预计本次诊断成绩在525分以上的考生今年高考可能进入重点线。2004年一本录取人数842人,预计本次诊断考试成绩在472分的考生高考能进一本线。2004年二本录取人数为1556人,预计本次诊断考试成绩在422分的考生可能在高考中进入二本线。2004年专科录取人数为2085人,预计本次诊断考试成绩在371分的考生可能在高考中能进入专科线。

  作者:晚报记者李伯阳 王巧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