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小额贷款半“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牡丹江市小额担保贷款发放一年多来,已帮助1016位下岗失业人员通过创业实现了再就业的愿望。18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发放资金不足,此项贷款已处于半“搁浅”状态。

  一年前,蒋国生这个名字,在人们的视线里还是陌生的,但正是因为他带领4名下岗职工创造出来的经济效益,使他在申请小额贷款的下岗职工中成了名人。其实,在牡市已经有
1015人和蒋国生一样,加入到了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自主创业的行列当中。他们从原来的依靠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或社会救助金生存,到如今的不但创造财富自食其力,而且还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帮助解决了其他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牡市1016名享受小额担保贷款的下岗失业人员,用他们创建的近千个小企业安置了近5000名下岗职工。

  据了解,牡市2003年8月启动了面对下岗失业人员开办的小额担保贷款。省、市特拨专款支持该项工作启动,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牡市财政局和中国人民银行牡丹江市中心支行也为此联合出台了《牡丹江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至去年年末,牡市共发放贷款2000余万元。但从今年年初至今,遇到了资金不足的难题。有的下岗职工贷款手续已基本齐全,但由于领不到贷款,十分着急。

  18日下午,牡市劳动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小额担保贷款的资金来源为:省财政拨付专项资金作为小额担保贷款基金,地方财政、银行方面再以相应的比例进行匹配放大。但目前银行由于实际原因没有按国家规定进行放大,导致发放资金不足。这一问题也是全省各地市都面临的共性问题。我省除了哈尔滨市和大庆市还有部分资金能继续发放外,省内的其余地市都遇到了资金不足的问题,基本都处于半“搁浅”状态。

  目前,劳动部门正与银行方面进行积极协商,争取尽快满足下岗职工贷款创业的急迫愿望。(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