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玉玺之妻卷入受贿案 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北京晚报报道,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发公司董事长毕玉玺在1个月前因受贿罪和私分国有资产罪被判死缓,而毕案并未到此终结。目前,与毕案相关的25人中有21人已经被立案侦查,其中包括毕玉玺的家人。

  据了解,毕玉玺的妻子王学英因涉嫌共同犯罪及单独受贿,已被移送到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此前在押的毕玉玺之子毕波已暂时获释,目前尚不清楚是无罪释放还是取保候审。
此外,已有多名与毕案有关的涉嫌犯罪人员分别被移送到市检一分院和区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王学英曾经是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向毕玉玺行贿的建筑公司老板们发现,不管是公事也好,私事也好,王学英频繁地在首发公司的一些重大活动当中出现。在很多公司老板的眼中,这位频繁出现在毕玉玺工作场合中的女人俨然是毕玉玺的出纳。王学英对受贿一事承认错在自己,她说第一次收东西时态度就不坚决,只说别了别了,其实当时就应该把东西还给人家,因为不是自己的就不应该要。但是,行贿人反映说,王学英经常会故意在公开场合表示儿子毕波留学费用高昂,而有求于毕玉玺的人自然心领神会,其中姜某便以合办公司的名义将31万美元存入在国外留学的毕波名下。

  检察机关查明,在毕玉玺收受的巨额贿赂中,有50万元人民币是以王学英的名字存的;王学英个人还单独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近5万元及大量珠宝首饰。毕玉玺案发后,王学英为销毁罪证,联系亲属转移了大量赃款赃物。调查发现,毕玉玺的儿子毕波也卷入其中。毕波从出国学习到回国办公司以及买奥迪轿车都是让行贿人掏的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