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试点地区工作会启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50 云南日报
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试点地区工作会启幕(图)
文产官员大理“取经”

  昨晚,一台独具地方民族特色的“黄龙潭之春”晚会拉开了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试点地区工作会议的序幕,此次会议也是我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年”的一个重要举措。来自省外的知名专家及我省各州(市)、县(区)的相关领导齐聚大理白族自治州,在为期3天的议程中,他们将交流切磋文化产业“大餐”的“烹调技艺”,在向大理“取经”的同时,也带来了各自的文产发展经验。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丹增到会,并将于今日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晏友琼将部署我省试点州(市)、县(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在会议的最后一天,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社科院文化工作室主任花建将作《文化产业的前沿趋势和竞争策略》讲座。

  据了解,此次工作会议别具一格,参会代表们首先将在参观中“取经”,从民营资本开发文化旅游取得突破的鹤庆县新华村开始,到筑巢引凤的大理“地热国”,以及大胆改革机制的崇圣寺、天龙八部影视城等地,代表们将感性地领略到大理文产发展的成功之道。

  段毅 张雅棋 马天静 (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