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深化国企改革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50 云南日报

  2001年

  12月12日,省委书记白恩培在中共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新阶段》的报告。报告明确提出:“深化以国有企业改革为中心的经济体制改革是加快云南经济结构调整和生产力发展的关键。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针对体制不顺、机制不活、负担沉重、技术落后、管理粗放
这五大难题,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

  2002年

  2月10日,省委常委会听取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专题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若干意见》,并决定成立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月19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初步选定昆明市、曲靖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云南锡业公司、省医药集团公司作为试点单位。

  2月27日,《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若干意见》(3号文件)发布。

  3月6∽7日,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试点单位座谈会在大理召开。

  3月29日,省部分企业关闭破产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4月12日开始,云南日报发表系列评论员文章。

  4月28日,省委、省政府决定对《若干意见》进行分解,并立项督查。

  6月3日,省长徐荣凯一行赴国家经贸委专题汇报我省企业关闭破产工作。

  7月1∽4日,省委书记白恩培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

  7月19日,《云南省国有企业改革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印发执行。

  8月19日,《云南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三年工作要点》印发。

  8月30日∽9月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徐荣凯在大会上分别作重要讲话。

  9月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30户大型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动员会。

  9月25日,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决定成立4个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指导组和督导组。

  12月10日,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决定成立整合工作领导小组。

  2003年

  2月11日,《私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实施办法》印发。

  2月19日,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3月28日,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领导小组印发《云南省化工行业整合总体方案》。

  4月1日,4个新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导协调组组建,并下设11个行业整合工作组。2日,全省30户重点企业(集团)动态监测系统开始运转。

  6月18∽20日,全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全省16个地州和20户省属企业深化国企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8月4∽6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2004年

  2月18日,领导小组召开省分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

  2月28日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4月19日,全省大企业境内外上市工作会议在昆召开。

  5月13日,《云南省国有企业破产实施办法(暂行)》下发。

  6月18日,省国资委向昆明钢铁控股公司等31户省属国有独资企业派驻监事会。

  6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以国资改组[2004]403号下发《关于在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和关闭破产中开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一系列比较具体的工作要求。

  6月29日,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在昆明召开,省长徐荣凯主持。

  6月31日,省政府印发《云南省国有资本收益管理办法》,8月1日起施行。

  7月12日,《云南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考核验收组织实施意见》印发。

  8月24日,《云南省国有大中型企业实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安置富余人员工作实施细则》印发。

  8月16日,个旧矿区资源整合暨采矿权颁证大会在云锡公司举行。

  11月4日,省属大中型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安置富余人员工作现场会在云南解化集团召开。

  11月15~20日,国务院国资委规范国企改制和产权转让管理督查组对我省开展督查,对我省深化国企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12月28日,全省大型工业企业(集团)发展研讨会在昆钢召开,徐荣凯省长到会讲话,会议提出了全省工业倍增计划。

  2005年

  1月19日,全省重点资源整合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2月6日,徐荣凯省长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2月21日,省企改办召开深化国企改革考核验收准备会议,全省国企改革考核验收工作全面展开。

  4月6日,省委常委会听取全省三年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及今后三年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作出决定。

  4月18∽19日,全省三年深化国企改革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云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