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锁定今年纠风工作重点 抓好“四个纠正”深化“三项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50 云南日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纠风工作将着力采取抓好“四个纠正”,深化“三项治理”,搞好“两项整治”,确保“一项验收”等工作,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四个纠正”为,坚决纠正征收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关闭破产中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纠正拖
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三项治理”为,治理教育乱收费,治理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继续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

  “两项整治”为,集中整治企业违法排污、危害群众健康的问题,集中整治行政机关及其所属单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问题。

  “一项验收”为,认真落实公路基本无“三乱”的验收标准,力争年内一次通过国务院对我省实现所有公路无“三乱”的考评验收。

  在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将重点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行为。凡违反“一费制”规定和向享受“两免一补”政策的学生收取教材、教辅材料费用的,一律按乱收费处理。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要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高等学校要继续稳定收费标准,禁止搞“双轨”收费,降低高收费,禁止收取国家统一规定项目之外的费用。各级各类学校如发生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要立即责令其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再依据规定处理。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的不正之风上,将取消科室收入与医务人员报酬直接挂钩的办法,实行综合指标体系考核制度,促进医务人员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减少收回扣、“红包”、开单提成和乱收费等问题。严格落实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各项政策和规定,支持平价药房建设。在继续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上,要确保农村税费改革各项政策、规定落实到位。建立以预防警示、快速反应、责任追究为主要内容的预防和处置涉及农民负担案(事)件的有效机制。在集中整治企业违法排污、危害群众健康的问题上,各地要认真开展专项检查,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企业违法排污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在集中整治行政机关及其所属单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问题上,治理整顿的重点是各级行政机关所属或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社团组织等超职能、超范围、超计划的收费培训办班项目。在治理公路“三乱”上,特别强调全省所有公路收费站(点)、公安检查站、公安警务站、治安检查站、木材检查站、动植物防疫监督临时检查站等,均以2003年11月16日以后省政府重新批复的文号为准,如新文号没有的站点均为撤消站点。

  陈晓波 实习记者 刘萍(云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