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璀璨星光耀长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55 今日扬州
璀璨星光耀长江(组图)
璀璨星光耀长江(组图)
璀璨星光耀长江(组图)
璀璨星光耀长江(组图)
璀璨星光耀长江(组图)
璀璨星光耀长江(组图)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下午,名为“跨越长江”的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大型文艺演出在润扬森林公园·滨江广场隆重举行,由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此次演出,凸显了“大桥”、“扬州”、“跨越”三大主题,让万名现场观众为之震撼。

  舞台:润扬大桥成背景

  去年的“4·18”晚会现场设在新建成的火车站,今年则以宏伟的润扬大桥为背景,在润扬森林公园·滨江广场举办。人们因桥而歌,因桥而乐。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由若干道“彩虹”构架的庞大镂空舞台———宽75米,纵深25米,钢架为主,坐南朝北。由于演出在白天进行,所以一般晚会常用的灯光、舞台特效手段都利用不上,这给导演组出了道难题。但经过集思广益,美妙的音乐,江上的船只,扑面的江风,明媚的春光让这台演出成为经典。

  演出:众星捧月颂扬州

  下午3时30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歌舞《今天真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七彩焰火的燃放、舞龙舞狮的上场,给现场带来了喜庆的节日气氛。润扬大桥成了扬州一道“最美”的风景线,羽·泉的《最美》唱出了这份感动。

  在嘉宾幽默串联时,巩汉林等演员成了扬州形象大使的候选人。巩汉林在才艺表演时,还现场吟诗:“京口瓜洲一水间,中间只隔数重山,扬州包子真好吃,我一顿能吃三十三……”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由张郎等表演的打击乐与舞蹈《热火朝天》向润扬大桥的建设者致敬。在音乐快板短剧《扬州好》中,韩峰作为惟一的扬州演员在节目中亮相。最后,主题歌《千年跨越》给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演出可谓星光璀璨,林俊杰、孙燕姿、水木年华、羽·泉、胡彦斌、屠洪刚、巩汉林、李嘉存、蔡明等都赶到了扬州,节目类型也很丰富,有器乐,有歌舞,有武术等。新创作的主题歌《千年跨越》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幕后:演员纷纷祝福扬州

  演出前,本报记者在临江的后台采访了部分演员。

  朱迅和张政自去年“4·18”晚会后再度携手下扬州,但朱迅的身份已发生了变化。去年“4·18”后,她与央视著名主持王志结了婚,如今做了母亲的她说,她对扬州的感情越来越深,已记不清来过几次扬州了。

  记者在后台看见林俊杰时,他正在接受海外某媒体的电视采访,他在镜头前开心地说:“润扬大桥的开通是长江两岸人民多年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大桥开通后,可以从扬州一直驶往江南!大桥很大气,好长好长啊!”当他听说这座大桥是世界第三、中国第一时,他笑着说,此次“烟花三月”能够来到扬州,在润扬大桥前面参加这样的演出活动,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摄影:高干(来源:今日扬州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