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困难职工救助中心“扩版”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1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丁宁)今年3月初开始扩建的沈阳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救助中心,4月18日扩建结 束并正式运营。据悉,扩建后的救助中心除将原有的4个服务窗口增至13个窗口外,还设立了救助超市,总占地面积增加了 近100平米。

  现场:13个窗口服务具体化

  4月18日,记者在沈阳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救助中心里看见,扩建后的救助中心更加敞亮,新增的服务窗口前已经排 满了前来咨询政策的职工。家住铁西区的下岗职工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来到救助中心进行就业咨询时,崭新的大厅让他觉得 心里舒坦。而最让他兴奋的是崭新的救助中心服务于职工的项目更多了。

  据困难职工救助中心的曹主任介绍,扩建后的救助中心不仅在建筑面积上扩大了,而且在为职工服务方面也增加了项 目。现在,职工可以在救助中心里得到特困救助、大病帮扶、法律援助、女工维权、职业介绍、小额贷款、就业指导等13个 服务项目。

  救助超市职工可获物质帮助

  在困难职工救助中心里,新建成的救助超市吸引了很多职工的注意。超市内生活用品、食品、药品甚至服装样样俱全 ,而这些种类不同的商品对够条件的困难职工来说,是可以免费获得的。

  扶贫超市的消费方式是用救助券代替人民币的。据救助中心曹主任介绍,救助券的金额从50元起至100元不等, 对于家庭困难的职工,救助中心将当场认证。对此,曹主任告诉记者,现在,工会对困难职工的救助不仅停留在资金上的救助 ,还对部分困难职工进行物质救助。想获得物质救助的职工可以通过家庭条件证明、基层工会的推荐、社区提供材料的方式获 得救助券。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