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动物园内的川金丝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36 今晚报
天津动物园内的川金丝猴(组图)
金丝猴成成与小金丝猴母子情深。
天津动物园内的川金丝猴(组图)
活泼可爱的小金丝猴。

  关德来 张 立摄

  本报讯 昨天,天津动物园内的川金丝猴壮壮和“妻子”成成携带它们的“爱子”首次与游人见面。

  据介绍,今年4月8日,8岁的金丝猴成成怀胎8个月后顺利产下幼崽,小金丝猴在动物园管理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健康成长。馆舍内,爱子心切的成成每天将小金丝猴抱在怀里,就连吃饭也不放下。作为“父亲”的壮壮也是尽职尽责,时刻不离左右,对“母子俩”呵护有加。

  据介绍,金丝猴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市动物园饲养的这对金丝猴属于川金丝猴,它们面孔呈蓝色,鼻孔上仰,所以也叫“蓝面猴”、“仰鼻猴”,其毛色金黄柔软,最长可达10厘米。此次繁殖成功标志着本市动物园在繁殖珍稀动物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