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受邀是大陆政策体现 内容以民间交流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37 新华网

  对于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欢迎并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率亲民党代表团来大陆参观、访问一事,中国人民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的张同新教授就此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宋楚瑜受邀是大陆对台政策的具体体现,双方会谈内容预估将以推动民间交流为主。

  张同新分析指出,第一、宋楚瑜受邀是大陆对台政策的具体体现。宋楚瑜先生作为亲
民党的主席,在两岸关系问题上曾有“一中各表”和“一中屋顶”的提法,另外他一直主张两岸和平,希望两岸人民能够共同发展,优势互补。这次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率亲民党代表团来大陆参观、访问,可以说是祖国大陆愿与承认“九二共识”的台湾各政党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这一政策的具体体现。此外,亲民党和中国共产党进行党与党之间的交流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的,根本不涉及到滥用台湾公权力的问题。

  第二、会谈内容将以民间交流为主。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代表团5月份来大陆访问,预估其议题将围绕如何推动两岸民间交流来展开,其中主要是民生和经济议题,当然也会涉及到其他方面的一些议题,这要取决于和大陆有关方面的互动情况。另外,宋楚瑜这次大陆之行会尽量避免此前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被民进党当局“控诉”的麻烦,一定会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周全。

  第三、政党交流有利遏制“台独”,促进两岸和平。从江丙坤的“破冰之旅”到宋楚瑜和连战即将展开的大陆之行,以党对党方式进行的会谈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岸的经贸交流,归根到底是为海峡两岸人民谋福祉。当然此举对遏制“台独”发展,维护台海和平也将起到积极作用。(民生)(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