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发生最大假邮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画面精美的国家的特种票或纪念票2003-4[4-1]T大理百合、2003-16[4-4]T秋千等竟然是赝品!4月份,我省邮政部门对淮北、宿州两地邮票市场的专项检查中,发现12个品种14280枚假邮票。

  特种邮票有假,面值80分的普通邮票也被造假,去年,我省泗县、铜陵、亳州等地相继发现假邮票。造假对象从过去偏重珍贵邮票转向日常通信邮票,包括邮资封、片,假邮资
凭证的销售对象也从集邮界为主转向在校学生、城市民工和商函使用量较大的小企业。

  3月份,淮北市邮政局的工作人员就在分拣现场拎出4封贴有疑似假邮票的平信。邮政部门调查发现在砀山、萧县等两县市场上销售的邮票居然有90%都是假票。邮政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假邮票714版,假邮票涉及7个品种计14280枚,面值11400元,这些票主要来自徐州。让人震惊的是,这些假票居然是用市场上不流通的邮票专用纸印刷的,个别假票甚至做足11道防伪措施,而真票一般有14种防伪措施。这是我省目前查获的最大假邮票案,也是今年以来全国查获的最大一起销售、使用假邮资凭证案件。

  今天上午,省邮政局行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追查徐州上线,邮政部门在对宿州、淮北监控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对泗县、濉溪、固镇等地邮票市场的监控。目前我省已经向国家邮政局发出技术援助请求,相关专家可能近期前往安徽帮助工作。(王磊世育)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