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两御茶贵过一辆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29 新闻晚报

  晚报讯据现代金报报道14.56万元!杭州西湖龙井村的村民震惊了:首次试探性地对采自十八棵乾隆钦定御茶上的“龙井王中王”进行拍卖,没想到仅仅二两御茶,拍出的价格居然比一辆普通的轿车都贵!

  “三王”联手炮制

  据介绍,参加昨天拍卖的西湖龙井茶包括100克采自十八棵御茶的“龙井王中王”和10公斤的龙井御茶贡品(明前茶2公斤、清明茶3公斤、雨前茶5公斤)。作为压轴戏,百克御茶的起拍价之前一直都严格保密,即使是拍卖师也只在开拍的时候才知道。

  龙井村书记陆鑫富告诉记者,这十八棵御茶曾被乾隆皇帝钦定为贡品。其每年能制成的明前极品茶只有1公斤左右,以前大多作为礼物送给各界贵宾,今年是首次面向社会拍卖。“考虑到其特殊意义,所以我们邀请了历届西湖龙井“三王”大赛—————茶王、采茶王、炒茶王的第一名携手共同炮制,无论是品质还是其本身的含义,均属于至尊级别!”

  “王中王”每斤72.8万

  昨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100克十八棵御茶正式开拍。当拍卖师报出一斤40万元的价格时,全场哗然。

  然而更让人吃惊的是,拍卖开始后竞拍者的热情居然并没有被这一天价给吓回去:经过整整21轮的竞拍,118号(浙大百川生物食品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振长)才以每斤72.8万元这一远高于起拍价的天价,花14.56万元拿下了二两御茶。竞拍成功后,胡振长向记者表示,自己参加竞拍,就是为了让龙井御茶走向世界,而拍卖来的茶叶也是为了让“有缘人”免费品尝。

  天价茶叶引来议论

  在得知拍卖结果后,杭州元长泰茶叶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邱泽翔说,觉得西湖龙井还是要走大众路线,让更多的人接受。如果让普通老百姓对于西湖龙井茶变得可望不可及,就失去了事情本身的意义。对此拍卖方—————杭州西湖龙井茶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其实只是希望通过拍卖提升西湖龙井的品牌,而拍卖早已成国外茶叶贸易的主要方式之一。作者:施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