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溪河上游告别生活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21 金羊网-新快报

  白云区北部首建四大污水厂,明年底将发挥“清肺”功能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卢绍琨 陈红 实习生 吴冬年)对加强白云区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广州西部饮用水源有重大意义的白云区北部污水处理工程,将于今年9月动工兴建!一期工程预计于2006年底建成,投产后日处理污水规模为23.5万立方米。

  据悉,一期工程建成后,白云区北部饮用水源污染严重现状有望改善。流溪河上游水源保护地将基本没有生活污水排入。这是记者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的。据悉,四大污水厂一期总投资18.5亿元。

  据悉,白云区北部污水处理工程是广州市今年重点污水治理工程。它由江高—石井、龙归、竹料、九佛等四大污水处理系统组成。其厂区初步设计日前已正式通过全国专家评审,并确定了建厂选址、规模及处理工艺等参数。

  四大污水处理系统的建设,将使白云区北部因没有城市污水处理厂而导致水环境污染趋于严重的状况得以改变。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