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元咋买来一张假邮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53 千华网-千山晚报
10万元咋买来一张假邮票(图)
  走在大街上,如果有人告诉你,现在全国邮局正以30万元高价收购“文革”时期的珍邮“全国山河一片红”,而他手里正好有几张,但因有急事想“便宜卖了”,您可千万别信。近日,市民高女士就落入几个骗子精心编织的圈套,用多年积攒的10万元买回一张假邮票。

  “这些骗子太缺德了,我一辈子积攒下的辛苦钱就这么没了……”今年50多岁的高女士提起被骗的事,眼泪就掉了下来。

  14日上午10点多,高女士正从铁西大陆往家赶,忽然一个矮小、穿一身黑西装,眼睛好像有点毛病的小伙走到她身边,掏出一张邮票兜售。高女士当时很警惕,一口回绝。这时,一50多岁穿着一身蓝制服的老年男子走来,小伙又掏出邮票走向老者,两人开始交谈。见有人回应卖邮票的小伙,高女士很好奇,问老者:“他的邮票有啥特别?”老者立即告诉她,这邮票是“文革”时期发行的,因数量少,特别值钱,他还建议高女士跟着小伙,看他到底能把邮票怎么办。高女士以为遇到同路人了,就和他跟在小伙身后。不一会儿,小伙又拦住一40多岁的女子,两人交谈一阵后,小伙把一张邮票给了女子。老者与高女士跟买邮票的女子搭讪。女子指着自己衣服上的一个“邮局”字样的牌子说,自己就在邮局工作,知道国家正以30万元高价回收“红票”。昨天,自己和小伙约好以16.8万元的价格成交,今天在这里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高女士有点相信了,忙和老者追上小伙。小伙称自己的父亲最近惹了官司,所以要把家里珍藏的3枚“全国山河一片红”卖掉救急。老者一听忙劝高女士:“这么值钱,我们不如一人买一张,我有个同学在铁西邮局工作,让她鉴定一下真假,保证不能吃亏。”高女士于是和两人来到铁西邮局。老者拨通手机。不一会儿,一位40多岁的女子脖子上挂着工作牌,戴着套袖从邮局里走出来。女子自称姓吴,从小伙手里接过邮票说要进去检验,再出来时,手里的邮票已被压了膜,还贴上了“检”字。女子说,邮局确实在回收“红票”,小伙的邮票经检验是真品,但现在领导没在,不能“批条”,最快要明天早上才能把钱交给他们。

  这下高女士彻底相信了。老者让高女士和小伙先陪他回家,到铁西兴盛转盘附近的一座楼,老者独自上楼后拿来一摞“外币”买走一张。然后高女士把小伙带回自己家,拿完身份证后将小伙带到站前,从银行取了10万元。在取钱时,小伙却不进银行大门。高女士后来才知道,“那是怕银行里的录像把他拍下来。”小伙接过10万元后,还让高女士写了一张6万元的欠条,约定以后再把钱补齐就离开了。

  高女士回家后还很高兴,以为自己买到了珍品。可家里一位搞集邮的亲属一看就认出,这是一张假票。高女士忙报了案,警方到铁西邮局一查,倒是有一位工作人员姓吴,可和刚才那个女子不是一个人,穿的制服也和女子不一样。记者随后咨询了鞍山集邮公司,得知根本没有回收邮票一事。警方提醒,这个骗局与以前出现的“踹金表”诈骗手段类似,多是利用团伙联手作案,市民不要因小失大,以免上当受骗。

  新闻链接:

  这种邮票的真品正式名称是“祖国山河一片红”。1968年11月25日,邮电部准备当天发行这一纪念邮票。但后来并未正式发行,一说是由于邮票上的地图有误,还有一说是由于“山河一片红”这个提法不准确。北京市自行提前在11月23日售出500余枚,因是一张错票,发行当天就决定回收并销毁。1987年一张“祖国山河一片红”拍卖时以1万元售出,1997年在上海拍卖时,“山河一片红”四方联被卖到68万元高价。

  上图:就是这张假票骗得高女士倾家荡产。记者 张玲 摄

  (请廉先生持有效证件,于每周四、五到本报热线领取线索奖)

  (记者 张玲 见习记者 张烨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