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烟枪肌肤老化是正常4.7倍 台医师吁应共同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吸烟的女性,皮肤老化速度是不吸烟者的4.7倍,近80%吸烟者有张脸色暗沉的“烟”脂脸,为此,岛内医师呼吁女烟枪们,以爱美做为动力,勇于戒烟。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岛内卫生主管部门统计,男性吸烟比率开始下降,女性吸烟人口却从3%逆势成长至6%。

  台湾医界呼吁女性应共同拒烟,台北荣总家医科主治医师刘瑞瑶表示,美国内科医学会以132名35至59岁女性为对象,以仪器观测其脸上皱纹深浅、数目,结果发现,长期吸烟的女性,皮肤老化速度是不吸烟女性的4.7倍,抽烟数目愈多,皮肤老化速度也愈快。

  值得注意的是,79%的吸烟者有张“烟”脂脸(smokeface),也就是脸色暗沉、鱼尾与眼下细纹多,若合并经常日晒,老烟枪皮肤老化指数将高于不吸烟者的12倍。刘瑞瑶说,戒烟过程中,老烟枪们可能出现烦躁、注意力难集中、体重上升等情形,前两者为尼古丁戒断症状,后者为脑内传导物质不再受尼古丁改变,使戒烟初期胃口大开、体重会上升。

  医师表示,女性若以爱美为由停止戒烟,那就大错特错了,美国这篇研究,证明烟害对皮肤高度杀伤力,长期吸烟女性不仅皱纹多,且皱纹特深、肤色暗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