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露洁是否致癌引发话题 专家:牙病别指望牙膏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39 桂龙新闻网

  新闻背景

  日前,英国媒体报道了一项研究发现:一种叫“三氯生”的化学物质,与经过氯消毒的水接触后,会产生俗称“哥罗芳”的氯仿气体,如长期使用,可透过皮肤吸入,会导致抑郁、肝病,甚至是癌症,而包括高露洁部分牙膏在内的数十种产品含有“三氯生”。据了解,目前我国对牙膏含“三氯生”

  的问题尚无安全和检验标准。

  面对市场上如此之多的牙膏种类,专家指出,牙膏的基本成分都是一样的,市民不要相信五花八门的宣传。目前常见的含氟牙膏,虽能有效防治龋齿,但也有副作用,使用不当可导致氟牙症。氟的防龋作用与产生毒性间的界限很小,摄入过量氟,牙齿会产生斑点,这就是氟牙症,而且患者多为儿童。这是因为儿童吞咽控制能力不完善,刷牙时误吞含氟牙膏的机会多,造成氟的摄入量加大所致。

  如果患了龋齿或牙周病,不要指望使用某种药物牙膏就能治疗好,还是应当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药物牙膏只能起辅助作用,虽然其中含有一定的药物成分,但它本身的浓度就不高,加上人们刷牙时一般喜欢含水,而且刷牙时牙膏在口腔中停留的时间很短,使得药物的浓度下降,作用有限。

  晚报提醒

  使用含氟牙膏时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厘米,儿童最好不要使用含氟牙膏,或在家长的指导下慎重使用。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闻晚报 王艳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