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水务投资公司上午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09 深圳晚报

  市水务投资公司上午挂牌成立

  该公司由市水务集团和天健集团发起设立, 是目前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水务投资公司

  本报记者蔡志军实习生刘林智上午发回报道今天上午,市水务集团与市天健集团共同
发起设立的深圳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成为目前中国水务市场上综合实力最强的水务投资公司。新公司的目标是经过3至5年的拼搏和发展,成为资产超过50亿、日供水能力200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150万吨的实力雄厚、技术一流的专业化水务投资和运营公司。

  市水务集团和市天健集团于今年1月21日签署《股东协议》,水务投资公司注册资本30000万元,水务集团出资2.1亿元,占出资额的70%;天健集团出资9000万元,占出资额的30%。公司主要从事以水务行业为主导的城市公用事业投资,包括投资建设和经营城市供排水设施以及供排水项目运营、管理等。

  深圳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后,将整体收购市水务集团旗下的河南焦作、深圳市坪地和深圳市南澳三个水公司的项目。2005年3月,深圳市水务投资公司成功收购安徽池州自来水公司。目前,已签订意向书或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的水务项目有:江苏九江自来水公司、河南安阳自来水公司、江苏扬州自来水公司、安徽宣城自来水公司。

  水务集团负责人表示,新成立的市水务投资公司对于推动中国水务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战略意义。

  作者:记者蔡志军实习生刘林智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