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公安民警祭扫英德马口灭火英雄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12 公安部网站
广东:公安民警祭扫英德马口灭火英雄墓(图)
广东:公安民警祭扫英德马口灭火英雄墓(图)
  4月8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清远市公安局、英德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公安民警代表,前往英德祭扫马口灭火英雄墓园。

  蒙蒙细雨中,幽幽青山下,响起了庄严的国歌声,一身戎装的公安民警们眼含热泪,向马口灭火英雄雕像敬献了花圈,年青的公安民警代表大家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一定要永远牢记马口英雄舍生忘死的英勇壮举,时刻以共产党员舍已为人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期勇创佳绩,再立新功。

  1960年2月26日黄昏,英德县马口造纸厂失火成灾,驻马口硫铁矿公安民警,在共产党员马德林等率领下,风弛前往扑救,经过与火魔的殊死搏斗,大火终于被扑灭,但马德林、苏满基、蔡明壮、郭良珍、沈发福等英雄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一晃45年过去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马口精神”代代相传,时刻激励着广东省广大公安民警在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赴汤蹈火。据统计,1980年至今,广东省共有416名民警为国捐躯,12918名民警光荣负伤,其中去年就有29名民警英勇牺牲、561名民警光荣负伤。马口英雄的后人中,又涌现出林奕兴、姚苏雄等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壮烈牺牲的公安英烈。为使马口英雄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激励广大民警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遗志,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和清远市公安局对马口灭火英雄墓园进行了修葺。

  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白先河在祭扫活动上讲话时指出,全省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马口英雄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高尚情操,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有效打击犯罪,实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广东的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李喆肖定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