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台胞丢“记忆” 警察帮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12 公安部网站

  “成都警察的办案速度之快,堪称世界第一!”18日凌晨4时,专程回蓉省亲的台胞杨世明先生一直无法入眠,翻身下床,一气呵成写了一封《读者投书》,并在天明时,托家人将信送到了本报:“敢请贵报惠赐一角,以示表扬之意。”以此感谢两天内帮其寻回了珍贵“记忆”的成都警察。

  出租车上丢掉珍贵“记忆”

  从1989年开始,每年清明节,杨先生都要从台湾回成都为父母扫墓,但今年的经历却让他最为难忘。4月14日上午9时,杨先生从大哥家中出来,在长顺街拦下一辆出租车,前往新都区大丰镇看望外甥。一路上,“的哥”非常健谈,不时向杨先生介绍成都的新变化。时间很快过去了,到达目的地时,杨先生忙着和司机道别,竟忘记了拿放在座位上的数码相机。在外甥家,当外甥提出与杨先生合影时,杨先生才想起相机丢在了出租车上。他当时很着急:“我倒不是在乎相机,而是里面有300多张记录成都和我家人的照片,这是我回台后,一年中都要反复观看的珍贵‘记忆’。”

  完璧归赵令台胞喜出望外

  14日一天杨先生都很郁闷,当晚7时,家人陪杨先生到附近的黄瓦街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当即派一辆车,将杨先生送到市公安局出租汽车治安管理办公室。出管办值班人员热情接待了杨先生,并承诺尽快帮其查找相机。

  因为线索有限,杨先生并不抱太大希望。16日一大早,杨先生和家人去牧马山、百公堰、杜甫草堂等景点游玩,晚上刚回到家中,就接到出管办请他前去领取失物的电话。杨先生喜出望外地赶到出管办,看到相机内资料保存完好,感激不已:“谢谢,谢谢,你们的办案速度太神奇了!”当杨先生提出要略表心意时,出管办的工作人员婉谢了他的好意。

  台胞坚信:“未来成都希望无限!”

  如此快速帮自己找回珍贵“记忆”,服务热情且不要任何酬劳,这一切深深打动了杨先生,两天来他一直在思考应该以怎样一种方式表达自己对成都警察的谢意和对家乡的好感。昨日凌晨4时,杨先生因一直无法入眠,便翻身起床,写下了《读者投书》,表达他对成都警察的感激之情。

  昨日中午,在人民公园,记者采访了杨先生。杨先生85岁的大哥和嫂子、妹妹、侄儿、侄孙共8人陪同杨先生前来。当记者问杨先生,更喜欢现在的成都还是记忆中的成都时,杨先生说:“55年前,我离开成都时,成都连3层以上的楼房都很少,而现在的成都,高楼林立、交通便捷、水清天蓝、人和业兴,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大都市,未来的成都希望无限!”(张魁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