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牙膏致癌风波牵涉佳洁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16 深圳晚报

  牙膏致癌风波牵涉佳洁士

  宝洁公司每年进口200吨三氯生

  广州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记者4月18日下午采访了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律政府事务部的李小姐表示:“高露洁全效牙膏是安全的!在世界各地,目前没任何政府
的有关机构要求回收高露洁全效牙膏。”在高露洁专业网站上,记者看到了该公司对高露洁全效牙膏以及内含三氯生所作的说明,内容主要为:高露洁全效牙膏是高露洁系列牙膏中惟一含有三氯生共聚物的一种牙膏。

  18日下午,记者还从国内一家三氯生供应商处了解到:除了英国媒体所报道的“高露洁全效牙膏含有三氯生”外,佳洁士部分牙膏同样含有“三氯生”。

  18日下午,记者在采访一家“三氯生”供应商时意外得知:广州宝洁每年进口的三氯生原料大约为200吨。“三氯生”是一种普通化工原料,天津市某消毒剂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供应商。在列举该公司三氯生的大宗客户时,负责销售的任先生更是报出包括天津牙膏厂、广州雅芳公司等在内的知名日化公司。“他们的量还不是最大的,三氯生用得最多的可能要算宝洁。”据任先生透露,广州宝洁每年进口的三氯生原料大约有200吨。

  18日下午,广州宝洁公司负责牙膏生产的周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所有产品都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合格商品,我们会尊重国家主管部门的最终决定。”周先生还透露,宝洁公司目前有“多合一”系列和“茶爽”系列佳洁士牙膏产品中使用了三氯生原料。至于宝洁公司是否每年要使用200吨的三氯生,周先生表示他并不知情。

  18日下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法规司司长刘兆彬称,“对于‘牙膏中的三氯生可能致癌’一事我们非常关注,目前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此事。”(剑华惠芬)

  作者:剑华惠芬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