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欲投资5亿元打造东拉山景区 成都老板租卫星“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天府早报》报道:近日,四川地邦集团老板邓小波与四川遥感中心签约,租用一颗美国陆地卫星对宝兴县东拉山景区进行实地探勘景点和路线。

  昨日,在成都市人民北路一段25号,四川遥感中心主任王军拿出与四川地邦集团签下的合同,“民营企业租卫星这在四川还是第一次,此前都是政府和科研部门通过卫星遥感来进行地质勘察或城市规划设计。”

  “根据首期合同,我们将首先通过卫星数据绘制出宝兴县东拉山的卫星影像图和三维立体图,再结合东拉山的旅游规划将其经纬度等数据编程传输至卫星。”王军介绍,邓小波租用的是美国7号陆地卫星,“卫星上搭载有高分辨率立体成像装置,可直接锁定东拉山区域,景区的植被、地形、地貌任何一处情况都会被卫星捕捉到,而且可以不同季节追踪,提供景区生态环境的细微变化。”

  王军介绍说,“租用卫星获取数据的费用并非人们想象中那么昂贵,这次签约的价格也仅在10万元人民币以内,因为卫星是全天候运转,视场可以覆盖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只需对基础数据进行编程,传送到卫星上就可锁定具体的区域。”“我们已买断了东拉山景区经营权,将投资5亿元把其打造成一流的度假景区,但关于景区的地理资料都不是很清楚。”四川地邦集团副总裁张波谈到租用卫星的背景时说,当地政府所能提供的也只有景区粗略的地形图,而这张图还是10年前绘制的。“如果请人对东拉山进行地质地貌实测,至少需要1年时间,花费更是惊人,而租用卫星只需要一个月,就可以搞清楚。”张波说,“除了在天上租用卫星,我们还在地面上请了10多个猎人配合旅游规划专家在东拉山区进行实地探勘景点和路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