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来花季少年刀砍八旬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通讯员吴泓、米菲报道:日前,揭阳市惠来县仙庵发生了一桩离奇的血案。一名14岁的小男孩举起菜刀砍伤了一位八旬老人。

  砍伤老人是一个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小学生柯某,该少年家庭经济比较拮据,父亲早年因车祸失去劳动力而休养在家,仅靠母亲和一个哥哥在外面打工赚钱来养家糊口,家中还有三个兄妹在上学。小学生柯某常因穿着破烂的衣裤被同学戏弄取笑,想弄点钱买条裤子而
犯难,也不敢伸手向父母提及。他想到村头小卖部业主是位86岁的老人,平时小卖部也只有老人一人在那里看管,估计对小卖部实施抢劫可以得逞。于是在4月11日凌晨6点,小柯早早起床后,趁父亲不备从家中偷走了菜刀,背上书包去了村头的小卖部……

  据伤者老人回忆,他起床后刚开店门,就见小柯来铺子里买东西,开始小柯用五元钱买一包“特美思”香烟。没料到小柯却趁老人转身去钱柜里找零钱时,突然从腰间抽出菜刀,从后面向老人猛砍一刀。老人受砍后先是恍惚了一下,继而回过神来,马上转身准备去抓小柯,小柯在慌乱中又乱挥菜刀,使老人在抢夺菜刀的过程中又中了几刀,老人失血过多出现休克。

  当日凌晨6时20分,驻地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后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并对老人进行抢救。而小学生柯某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其母亲的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接受教育和处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