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佘祥林抵佛山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2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挟数千里之风尘,被蒙冤11载的佘祥林,于昨日凌晨5时许抵达佛山,接受佛山一家民营颈腰医院免费治疗。而此前,佘“杀妻”一案的代理律师和佘祥林之兄佘锁林已于前晚先行抵达广州。

  昨日夜幕降临时,记者赶往佛山市该颈腰医院,“在这里,佘祥林应该能得到较好的治疗了!”佘案代理律师张成茂这样感叹道。

  “能来佛山治病纯属偶然”

  昨晚8时多,佛山禅城金湖宾馆,张成茂律师对着记者侃侃而谈。对于此次来佛山治疗,并选择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各种缘由,张律师认为“纯属偶然”。

  据张律师介绍,该案在社会广为人知后,曾陆续接到很多学校和单位主动打来的电话,纷纷表示可以考虑佘女儿的教育及为佘提供技术培训等,但医院主动联系的还是第一家。

  据介绍,16日晚佛山该民营医院就派出两名副院长前往湖北京山,通过所住的宾馆找到了律师,并转达了他们愿为佘祥林提供免费治疗的想法。当晚,由于对来人和医院的情况不熟悉,佘兄弟俩当即表示拒绝。次日凌晨,来人再度争取和劝说,医院还专门发来盖有公章的传真。考虑到机会难得,众人经过了不下三次的讨论后,最终在前日中午11时左右动身出发。

  佘祥林医疗检查今天有结果

  据佛山该民营医院的匡姓负责人介绍,佘祥林一行是昨日凌晨5时许到达佛山的,当天上午,该医院为佘祥林安排了检查,主要是检查佘的颈椎和腰椎,其结果在今天上午公布。

  此后,佘祥林被安排到该院411号病房休息,并专门配有两个保安人员在病房门外看护,其哥佘锁林也被安排在佘祥林正对面的房间。据悉,前日出发前佘祥林一度发生呕吐现象,身体较为虚弱。但由于无罪宣判要到本月24日方能生效,没有身份证的佘不能搭乘飞机。

  施援医院上月底才成立

  据了解,佘祥林目前所在的医院在上个月25日方成立,获知佘祥林在此接受免费治疗的消息后,不少人指出了院方“作秀”的嫌疑。对此,昨日接受采访的张成茂律师却认为,在他们看来,这更是一场双赢的局面。

  华灯初上,三个人趁着迷人夜色,“偷空”欣赏一下佛山街景。“谢谢广东人民,谢谢佛山人民”,三个人质朴的语言里,仿佛承载了最大程度的深情和感动!(南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