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实施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37 乌鲁木齐晚报

  自从新疆实施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以来成效显著。

  新疆有4个民族属于人口较少民族,他们是塔吉克族、乌孜别克族、俄罗斯族和塔塔尔族,4个民族人口总计为65025人,这些民族主要集中在伊犁、阿勒泰、塔城、昌吉、喀什、克州、和田等7个地州。

  4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实施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从2002年开始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至今,我区各部门和七个人口较少民族相对集中的7个地州地州通过实施乡村通简易公路、通电、村村通广播电视、群众住房改造和灾后重建等措施,规划项目81个,总投资达2.3亿元。

  南疆塔吉克族聚居的塔什库尔干、莎车、泽普、皮山等县经济快速发展。2004年,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完成生产总值1.77亿元,同比增长了13%。:(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张丽霞

  (来源:新疆经济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