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概念”公厕在沪亮相 提供热水厕位高低能调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38 新华网
“新概念”公厕在沪亮相提供热水厕位高低能调节(图)
  今天上午十时,施工人员正在厕所房顶上安装厕所专用的大型太阳能热水器

  如厕时发生意外按一下按钮就能向管理员轻松求助,座厕嫌高可以自由调节。记者今天上午10时30分从黄浦区环卫局获悉,首座“新概念”公厕将于月底向公众开放。

  据悉,这座位于人民广场武胜路上的“新概念”公厕,将作为“样板公厕”在即将召开的世界公厕论坛上展示。市市容环卫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将其称为“新概念”公厕,是因为它代表着本市未来公厕发展新方向。

  与有些装修得富丽堂皇的公厕相比,这座公厕显得十分朴素。别看它貌不惊人,但对如厕者来说,可处处感觉到它的“体贴”——

  人多的时候等厕位,因为不知道里边人进去的时间,常常是不知道究竟等哪个好,但这里的自动显示系统就能解决你候厕麻烦。每间厕所门的上方有一显示屏,显示本间厕所内有人还是无人,有人如厕时还显示如厕的时间。

  如果你如厕时遇到意外,不要紧,应急求助系统会帮你忙。每间厕所内有求助按钮,一旦如厕者在厕所内有需要帮助,可按此按钮,向管理员求助。此时吧台控制屏上的求助指示灯亮,要求管理员关心该间如厕者是否有其他需求。

  一般的公厕会设置残疾人专用厕位,但这里还考虑到了老人、小孩这些的特殊人群的需求。特殊的升降型装置,可以为如厕者将座厕调节到最为舒适的高度。

  这里的太阳能装置还将提供热水。(记者郭剑烽 纪海鹰摄)(责任编辑:廖敏)(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