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佘祥林案调查组昨抵佛山 当事人称不想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40 新华网
佘祥林案调查组昨抵佛山当事人称不想见面(图)
  昨日,刚被无罪释放的佘祥林来到佛山治病,佛山一家民营医院愿为其免除所有医疗费用。昨天上午佘祥林进行了体检。 颜士然 摄

  本报讯(记者刘志华) 原本定于昨日凌晨1时左右赶到广州的佘祥林,由于路上耽误,直到昨日凌晨5时左右才到达佛山市禅城区健翔颈腰医院。到达医院稍作休息后,该院的医生便对佘祥林做了颈椎和腰椎等相关部位的检查。而在昨日中午,佘祥林的哥哥佘锁林向记者透露,由湖北省各级公、检、法等部门组成的“佘祥林冤案”调查组也赶到了佛山,向佘祥林详细了解当年相关人员侦办该冤案过程中的具体情况。据悉,这是调查组组建以来首次与佘祥林见面。

  佛山一医院出钱为佘看病

  昨日,记者来到佛山禅城的健翔颈腰医院。医生正在为佘祥林做颈椎和腰椎检查。就在几个小时前,佘祥林在佘锁林、佘梅林以及健翔颈腰医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对眼睛做了检查。

  “在湖北沙洋县监狱局总医院和武汉一家医院,也都对祥林的颈椎、腰椎和眼睛做了检查,”佘锁林说,“但检查的结果,都说主要问题是在眼睛。因为他的视神经受到了相当大的损害。”此前,记者采访到,佘祥林在被关押期间,受到长时间强光照射。

  据悉,这次眼睛检查费用都是由健翔颈腰医院出的。院方对记者表示,已经就如何治疗佘祥林的颈椎和腰椎疾病专门召开了一个会议进行商讨。并且,院方还表示,初步来看,有信心治好佘祥林腰椎疾病。

  身体虚弱吃饭时汗如雨下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病房里与佘祥林三兄弟共进医院为佘祥林等人专门烹制的具有湖北风味的午餐。记者注意到,尽管医院的病房比较阴凉,但吃饭时佘祥林还是不停地汗如雨下。“这是因为他(佘祥林)的体质虚弱的表现。”医生说。吃了一碗饭后,佘祥林就表示很累,想躺一躺。

  在与记者短暂的聊天中,佘祥林透露了自己的心声:“我最牵心的还是我的女儿(佘华容)。我非常希望她能够继续上学。因为此前湖北荆门市有几家学校愿意接收她去上学,并为她安排以后的就业。”

  对于4月13日冤案重审后佘祥林给母亲上坟的情况,有媒体描写佘祥林在母亲坟前跪下后,磕了3个响头,并说了几句对母亲表示愧疚的话———但实际情况是,这些描写均不属实。佘祥林对记者说,“除了对母亲深深的愧疚外,我当时的感情非常复杂,这也使得我当时不知该如何表达才好……”

  涉案公检法人员已被停职

  佘锁林透露,就在记者来到医院之前几分钟,他接到了一个来自湖北的电话。“在电话里头,对方说他是湖北省‘佘祥林冤案’调查组的。在京山雁门口镇了解到我们来到了佛山,便表示也要赶来佛山。”

  据了解,此前湖北省就“佘祥林冤案”组成了调查组,专门调查当年相关办案人员在侦办该案时的情况。京山县公安局政委金士国向记者透露,当年该案相关公、检、法人员,都已经被停职了。

  但是,佘祥林似乎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我真的不想再见他们,”佘祥林对记者说,“也不想再回忆那些令人做噩梦的往事。我真的希望,发生在我身上的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在别人身上重演,真的……”(责任编辑:曹戬)(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