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首台“带表情机器人”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25 扬子晚报

  北京讯 中国从事机器人技术研究的科研人员18日对外宣布,经过两年多的研发,他们已经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带面部表情类人型机器人。这台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幼教事业。

  这台名为“百智星”的幼教机器人身高约35厘米,采用了卡通的造型,长着独特的胖鼻子,智慧的皱纹,大大的耳朵,金黄色的头发,憨态可掬。它能够像人一样,根据自己讲述的内容,配合做出相关的面部表情和口型,四肢、头、颈等也能相应动作。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研制的这款机器人,是专门针对0~8岁儿童智力启蒙、性格塑造的关键阶段开发的,并使用一个专门的百智星幼教网站作为后台支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