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疯子”持刀狂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25 扬子晚报

  精神病人砍死老母后,持刀冲上街头,追砍路人,又砍断警察手中的警棍,这时,警察开枪了……4月18日,此事发生在抚顺市。

  据死者家属介绍,28岁的徐某犯病前给别人开出租车,近来失去了工作在家待业。徐某姐姐说,弟弟近两年不断地进出精神病院,犯病时是魔鬼,正常时还是个孝子。据负责看管的警察介绍,徐某事后清醒时说,这几天经常因为钱的事被母亲奚落,看到电视中的暴力
画面,就联想到了惹他生气的母亲。

  昨天上午11时,徐某举起菜刀疯狂砍向自己的母亲。失去理智的徐某将母亲砍倒在血泊中后,随即手持菜刀朝楼下走去。目露凶光,浑身是血,徐某如野兽般的举动吓坏了小区里的居民。大约走出400米后,徐的菜刀又砍伤一路人的头部,致使受害人当场被切掉了一块头皮,耳朵也被砍掉。有围观者打“110”报了警。

  “我和同事们赶到时,徐某正四处发泄。看见我们走过来,一刀就砍向前面的同事。”据警察吴某描述,被砍的同事举起电棍挡住了来势迅猛的菜刀,结果电棍被砍成了“双截棍”。“如果里面没有根铁丝,这名同事恐有生命危险。”无奈之下,警察一枪击中徐某的膝盖,及时制止了徐某的疯狂行径。

  记者发稿前了解到,徐某的病情已得到控制,腿部枪伤手术进展顺利。其治疗期间有两名警察在外负责看守,事件进一步的处理结果尚无定论。(据沈阳今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