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消协警示:“民俗游”存在5大蒙钱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00 新华网

  中消协昨对“五一”黄金周发出消费警示 “民俗游”存在5大蒙钱陷阱

  昨天,中消协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发出警示:眼下越来越红火的“民俗游”中存在不少陷阱,选择民俗游的旅游者一定要提防不法经营者下的“套”。

  1“洞房”不要轻易进

  云南、海南等地区的少数民族居住地因为浓郁的民族风情成为旅游者的首选,但在旅游行程中,一些民族游戏式的活动最好谨慎参加。一些旅游者反映,他们被不良导游或是当地人带到没有经过批准的“民俗风情村”,有的“民俗婚礼”就像绑架一样,“新娘”强行把游客拉入“洞房”,“新郎”不把钱给够甭想出“洞房”。

  2 高价烧香要慎重

  一些游客投诉称,跟随旅行团在游览后,会被领到景区周边的一些寺庙中游览,导游动员游客烧香、许愿,每个程序游客都要捐出50元至100元不等,有的导游还让游客购买一些玉质的护身符,再“开光”,又要几百元。

  3 路边小贩爱设“套”

  到了一些像西安、北京这样的文化古城,游客们大多想带一点“古董”类的纪念品回去,一些在路边摆摊的小贩专门把货物摆成三角形,只要游客轻轻一碰,东西就倒,小贩就会说游客碰坏了他的“古董”,不交上几百元钱无法脱身,其实摆在下边的东西多是提前放置的已经坏了的东西。

  4 骑马容易下马难

  去草原旅游,骑马是必不可少的节目,但骑马前一定要谈好价格和线路。一些游客反映,一到草原就被当地人拉上马,说好40元/小时的费用,可这马一骑上就难下了,当地人会拉着马胡乱绕上半天再回到起点,动辄耗上两三个小时,此外,对方还会索要几百元的牵马费。

  5 不和导游换外币

  境外游时,一些导游会告诉游客,最好使用当地的流通货币,但通过免税品商店或银行里兑换会十分不方便。所以导游会提供兑换,随换随退。而导游的兑换价格一般都要比银行和免税店里贵,一进一出的汇率差,导游至少有几百元的进账。(王秋实)(责任编辑:廖敏)(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