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薛家湾供电区”建设呈“倍速”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在区区2190平方公里狭窄的供电范围内,一个小局究竟能蕴集多少能量和后劲?日前,记者从内蒙 古电力公司月度工作例会上找到了答案:在由缺电导致的售电量普遍低迷的情况下,薛家湾供电局保持了同比118%的高增 长势头,首季售电量突破4亿千瓦时,截至4月20日安全生产实现1910天长周期,已然成为公司系统的排头兵。

  薛家湾供电局地处呼、包、鄂金三角地区,近年随着准格尔地方“大煤田、大煤电、
大化工、大能耗”发展战略的推 进,准格尔旗去年的煤炭产量在全国首超亿吨,各大发电集团和投资商签约与意向电厂装机容量超出2000万千瓦,成为全 国“火电航母”式的大型煤电能源转换基地。该局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实施“大薛家湾供电区”建设,企业快速发展、全面 进步,从2001年起,售电量从前五年1.5亿千瓦时的徘徊状态,实现跨越式增长,2001年突破2亿千瓦时,随后连 年翻番,去年实现了12亿千瓦时,今年可望达到23亿千瓦时。

  建设“大薛家湾供电区”的战略构想,是内蒙古电力公司在继成功实施大乌海供电区之后的又一重措。涵盖呼市南部 、清水河、鄂尔多斯东部、沙圪堵等地区,将形成以220千伏网架为地区主网,以负荷发展带动电源、电网建设模式的新型 负荷中心区。并且,蒙西电网的“十一五”及2020年的电网规划,明确准格尔地区,将形成以宁格尔500千伏变电站为 基地向河北南网送电,以魏家卯500千伏直流站向江苏东南沿海送电,形成“多通道,交直流,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电 网走廊构架,打造中国“火电三峡”。

  薛家湾供电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近年在局长贾政国的带领下,同心协力,紧紧围绕创建国电一流这条主线,把企业的 全部工作都纳入整体规划,全面导入CIS战略,营造出企业发展的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全面推行质量和标准化管理,修编了 管理标准112种,工作标准432种,配备了整套技术标准(规范)。积极筹措资金4271万元,开工建设了14个创一 流重点工程项目,办公MIS系统已全面投入使用,营销信息系统已通过验收。投入科技开发资金近千万元,先后建成了涵盖 生产、经营和管理三大领域的管理信息系统、能量管理系统、负荷管理系统、配网管理系统以及用电营业系统,初步实现了管 理现代化。

  该局全面落实“诚信久远 服务无限”的企业经营理念,坚持“缺电不缺服务,限电不限发展”,深入开展“真诚 优质服务工程”,实行了“用电首问负责制”、 “大客户经理制”等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该局千方百计维护和培育高效益 、高科技、高环保的高载能工业市场,去年成功解决了准能电厂拟对华维公司直供电问题,获得了对准格尔友谊工业园区的合 法供电权,收购了华维公司永兴110千伏变电站。在供需矛盾突出的形势下,仍连续三年名列地方行风建设测评榜首。去年 ,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被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认定的“2004年全国用户满意服务企业”。

  本着“科学规划、适度超前”的发展思路,该局不断加大电网建设力度,企业规模实力不断壮大。今年将完成固定资 产投资3.3亿元,220千伏变电站增加到4座,110千伏安变电站增加到9座。三年时间内将完成统一的地区供电营业 区布局,届时的“大薛家湾供电区”内,500千伏变电站容量将达到150万千伏安,220千伏变电站8座,变电容量将 超过240万千伏安,年售电量达到100亿千瓦时以上。(本网记者仝晨章通讯员王志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