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朔州市煤炭领导组确保神头一电厂电煤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近日,山西省朔州市煤炭领导组召开保障电煤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煤矿等部门单 位要提高认识,顾全大局,高度重视电煤保障供应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神头一电厂电煤供应。

  神头一电厂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负担着向京、津、唐地区供电和山西电网供电任务,如果因断煤停机,造成电 网缺电而拉闸限电,危及全省和京、津、唐电网的安全运行,
将会造成难以估量的重大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特别是今年以来 ,电煤供应不足、煤价上涨、煤质下降,个别煤矿电煤掺土、掺假等不法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地影响了神头一电厂电煤的正常 供应和生产的正常进行,对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量的完成造成严重影响。当前,神头一电厂燃煤再次告急,存煤多次低于 安全警界线。

  导致电煤紧张的主要原因是原煤产量供不应求与煤炭市场秩序混乱与日俱增的矛盾日渐突出。由于全国性的能源供求 矛盾突出,加之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煤炭需求旺盛,市场煤价大幅上涨,市场煤价高于发电厂电煤价格,煤矿不愿供应电煤。 其次,煤矿停产整顿,公路治理超载,也是造成电厂煤源紧张的原因。

  朔州市保障电煤工作会议明确指出,神头一电厂是国家大型火力发电企业,确保电煤供应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 各级有关部门要坚决杜绝电煤掺假等行为,保证电煤质量和数量均达到规定要求,全力以赴确保神头一电厂电煤供应和安全生 产。(晓晋安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