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总理:澳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使两国受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53 光明网
澳总理:澳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使两国受益(图)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李忠发)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9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其结果必定给两国带来利益。

  “澳大利亚和中国已享有广泛的经贸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正式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势必会使两国受益匪浅。”霍华德说。

  霍华德18日下午抵京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这是霍华德就任总理以来第五次访华。中澳当日在京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澳大利亚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霍华德在发布会上表示,对澳中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两国关系近来的发展“令人鼓舞”。澳中两国具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政治制度,但两国在过去和现在的交往中求同存异,为不同制度国家间的交往树立了典范。

  霍华德说,澳中两国在很多问题上也存在分歧,关键是双方能坦率地交换意见,以寻求共同利益。为扩大双方合作,澳大利亚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澳投资。

  霍华德还将于21日至24日访问海南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他表示将借机阐明澳大利亚在本地区经济发展中的承诺,介绍澳中两国目前的良好合作关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