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贾庆林分别会见劳尔·卡斯特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常爱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吴邦国说,今年是中古建交45周年。当前中古高层互访频繁,相互信任和友谊日益加深,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古两国都面临着发展本国经济、改善
人民生活水平的历史任务,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全国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巩固和发展与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贾庆林说,中方非常重视与古巴的友好关系,对古巴党和政府为维护国家独立与主权、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而做出的努力深表钦佩。中方愿与古方共同努力,提高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水平,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他祝愿古巴人民在建设自己美好国家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劳尔·卡斯特罗说,古中两国都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古方愿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我此次访华时间不长,却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的巨大发展变化,这使我们坚信世界上没有任何制度能够像社会主义这样真正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就在于不断推动本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把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充分展示给各国人民和全世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