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编制实施《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4月19日电(记者杨希伟、姚润丰)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说,我国将编制实施《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规划》,为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陈毅德在此间举行的长江论坛上介绍说,他们将从两方面加强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的基础工作。一是编制实施《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计划》《三峡库区渔业发展规划》和《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规划》。通过确立保护工作的基本方针、政
策、目标、优先领域、行动方案和保障措施等,争取将水生生物资源环境保护工作同退耕还林、草原建设等一起纳入国土生态建设体系,从实际出发,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实施。

  二是加强长江水生生态修复技术的研究,制订综合评价和整治修复方案,通过采取湖泊生物控制、人工鱼巢建设、放养滤食鱼类、底栖生物移植和植被修复等措施,对富营养化严重的水域进行综合治理,努力恢复已遭破坏或退化的江河鱼类产卵场等重要水域生态功能区,真正实现有效养护和合理利用水生生物资源的工作目标。

  陈毅德说,近年来他们通过开展资源调查和环境监测,强化技术支撑,促进了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目前,他们对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的调查和监测区域几乎覆盖了长江流域所有的重要渔业水域、养殖区域及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区。

  在调查监测体系逐步完善的同时,监测水平不断提高,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能力不断增强。目前,长江流域已有10家监测单位被纳入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有28家单位获得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资格证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