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五一前实现全市省际长途客运站联网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李志勇)北京市11个省际长途客运站将在“五一”前全部实现联网售票,方便假期出行的旅客。

  记者19日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市从去年12月24日起,在八王坟、莲花池、六里桥、木樨园四个长途客运站和北京站、前门两个代理点开始进行联网售票系统的试运行。经过近5个月的运行、检测和调试,北京市省际长途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已基本符合设计
要求,达到了正常运转的标准。今年1月至3月,各站代售票共计684张,代售票金额共计113326元。今年“五一”前,北京市内全部11个长途客运站就可以实现联网售票。

  据介绍,北京市近年来省际长途客运行业发展很快,但由于北京省际客运行业的经营主体多元化,没有形成统一的客运信息系统,旅客无法方便地获得完整信息。在某一个长途车站上车就只能去那个车站购票,而且不能提前预订车票。联网售票系统的开通能够服务长途旅客出行,使市民就近购票。通过建立联网票务管理中心,还可以将北京市各个长途客运站的客票销售情况进行汇总,有利于行业监管。并且能将长途客运的主要业务环节,如售票、检票、调度、结算等加以统一规范,有利于提高整个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建立联网售票系统后,旅客可以通过网络预订车票,并且能够通过网络查询各车站的售票情况、车辆到达情况、甚至是所乘坐车辆的座位情况。通过网络查询,乘客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出行的车次和时间。同时,该系统的运营费用全部由运营单位承担,不会增加旅客订票、购票和查询的费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