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交通局表态称出租车暂不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1:38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微报道 油价上涨,使得沈城的出租车司机每月多支出300元。去年就开始酝酿的出租车调价方案能够实行吗?

  在各方认可的出租车调价方案没有出台前,沈城出租车暂不调价。这是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在京沪穗等10个城市的出租车企业正联合酝酿出租车调价公式的背景下做出的表态。

  油价上涨使得出租车企业和司机叫苦不迭。昨日召开的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常务理事会上,出租车企业纷纷希望政府出台相应政策给予支持和补贴,同时通过制定科学的调价公式,使得出租车价格能根据情况变化而变化。

  类似的出租车运价公式正在被欧盟一些国家广泛使用。据行业管理部门介绍,在公式出台前,相关机构将对出租车的运营价格作出全面的分析,包括运行成本、消费指数、驾驶员收入、企业利润等各方面,并在此基础上设立一个科学、透明的出租车调价公式。制定后的调价公式可以作为出租车运价调整的参考,实施前还需经各城市的市民听证,经由物价交通部门核准。

  去年十月,沈阳市就酝酿出台出租车调价方案。当时的方案初步拟定为在原来起步价3公里7元之前增加一个价格档,起步价变为2公里5元,到3公里后收费7元的价格不变,3公里后仍然承接性地执行每公里加价1.67元,即每600米增加1元的收费;对于10公里或者更远路途将加收车费部分50%的出租车空驶费,这意味着每增加1公里,乘客需要比以前多付0.8元。

  沈阳市出租办的负责人说,去年初步拟定的调价方案公布后,出租车司机对该方案的意见不一,因此调价方案迟迟没有实行。在全国其他城市尚无成型的调价方案可以借鉴的情况下,沈阳制定调价方案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尽管出租车调价已经形成趋势,但是在普遍认可的调价方案没有确定之前,沈城出租车暂时不会调价。”该负责人这样说。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