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晓明四万血汗钱十年讨不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3:04 山西晚报
周晓明四万血汗钱十年讨不回(图)
  来自江苏省的周晓明是一个包工头,十几年间一直在太原接揽装潢生意。而因10年前的一笔工费至今讨要不回,他常在劳累一天后夜难成寐。

  周晓明近日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烦恼:1994年,在太原市森林公园,一家名为“松竹跑马俱乐部”的娱乐场所正在兴建,周晓明在下半年承接了“松竹”的装潢。其间,松竹俱乐部每月以给工人发生活费的形式为周晓明支付了2万余元工费。1995年7月,装潢完工后,所剩的42142元工钱对方却只给周晓明打了一张欠条,工人们近一年的工资周晓明自己垫付了。10年间,松竹俱乐部经历了由开业、发展到倒闭的全过程,对周晓明的欠款却至今1分未付。

  4月14日,在记者陪同下,周晓明走进太原市清欠办投诉接待处。工作人员说:鉴于松竹俱乐部已不存在且也非建筑单位,城建部门对其在工程审批项目上设卡“要工钱”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其他清欠措施估计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建议周晓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4月15日下午,周晓明拨通了原松竹俱乐部法人代表张某的电话,直接向其讨要工钱,又遭其拒绝。“孩子今年就要上大学了,学费还没着落,若这笔钱要不回,我真没脸回家了。”4月17日,周晓明表示,他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讨回血汗钱,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对他们外来工群体予以更多的援助。

  本报记者胡增春文/图(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